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北京药企挺进高血压药TOP10 上市募资超16亿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14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6月13日,北京福元医药披露招股意向书,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亿股,目前尚未透露发行价,预计发行日期为6月21日。从招股意向书资料显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合计金额已超16亿元,其中创新药及仿制药研发项目占5亿元以上。
 
  图1: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北京福元医药TOP10亚类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北京福元医药的药品制剂主战场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含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米内网数据显示,高血压用药是该公司的拳头亚类,2021年占公司整体销售额比例上升至42%以上。而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化学药高血压用药市场,2017-2020年北京福元医药排名在17-18位,而2021年成功挤进TOP10,销售额首破10亿元大关。
 
  表1:北京福元医药国采中标产品情况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截至目前,北京福元医药过评/视同过评的产品有23个,高血压用药占5个(2个中标国采),精神兴奋药占2个(均中标国采),抗分枝杆菌药、抗血栓形成药、抗炎药和抗风湿药、皮肤病用抗生素和化疗药、皮肤病用抗真菌药、全身用抗细菌药各占1个,糖尿病用药占4个(2个中标国采),心脏病治疗用药占2个(1个中标国采),血脂调节剂占3个,阻塞性气管疾病用药占1个(中标国采)。
 
  表2:募集资金用途
  来源:招股意向书
 
  招股意向书中提到,北京福元医药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亿股,且占发行后公司股份总数不低于10%,目前发行价格尚未公开,但从公司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来看,预计募集资金投入金额已超16亿元。
 
  资料来源:招股意向书、米内网数据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