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健康元拿下超10亿吸入剂 新一轮国采再添猛将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14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6月10日,NMPA官方发布最新药品获批信息,健康元药业集团的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批并视同过评,正式拿下第七批国采的入场券。第五批国采中,健康元中标了3款吸入剂,目前的市场份额均有所攀升。
 
  图1:健康元最新获批的产品情况
  来源:NMPA官网
 
  特布他林吸入剂是阻塞性气管疾病用药的重磅品种,主要用于缓解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及其它肺部疾病所合并的支气管痉挛。目前国内市场已有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和硫酸特布他林吸入粉雾剂,2021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合计销售规模在12亿元以上。
 
  表1: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化学药吸入剂TOP10品种
  来源: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终端格局
 
  随着网售处方药不断推进,特布他林吸入剂在中国网上药店终端的增速飞涨,2020-2021年分别为57.60%、157.50%,2021年在吸入剂品种排名中排在第七位,同时也是TOP10中增速最快的品种。特布他林吸入剂拟纳入第七批国采,含健康元已有6家过评企业,一场新的市场争夺战即将展开。
 
  表2:健康元旗下中标国采的吸入剂情况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第四批、第五批国采合共纳入了四款吸入剂,健康元中标了第五批中的三款产品。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健康元三款中标产品的市场份额均有了大幅提升,企业排名也冲进了前五。集采之风,助力企业迅速占领市场。
 
  截至目前,健康元已有5款吸入剂获批上市,此外,公司的丙酸氟替卡松雾化吸入用混悬液、富马酸福莫特罗吸入溶液、妥布霉素吸入溶液以及布地奈德吸入气雾剂的上市申请正在审评审批中,随着新品陆续上市,公司在吸入剂市场的领导地位将持续提升。
 
  资料来源:NMPA官网、米内网数据库等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