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创新药企突破新兴市场 抗体药或在东南亚实现本地化生产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15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创新药物达攸同在印度尼西亚获得上市批准,用于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卵巢癌、宫颈癌等高发肿瘤;中国抗体药有望在东南亚地区商业化和本地化生产;面向全球创新的研究院“信达国清院”成立科学顾问委员会,正在加速全球临床开发……
 
  6月14日,记者从信达生物方面获知上述信息。据研发团队介绍,达攸同已于2020年6月17日获得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这款俗称是将肿瘤“饿死”的药物,已在中国获批用于包括晚期非小细胞肺癌、转移性结直肠癌、成人复发性胶质母细胞瘤、卵巢癌和宫颈癌等适应症。
 
  达攸同联合另一款创新药达伯舒一线治疗肝癌,则在2021年6月获批上市,并于今年1月纳入国家医保目录。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俞德超博士表示,除达攸同以外,他们还有6款产品实现商业化,“产品质量对标国际标准,开拓全球市场是必然”。
 
  与跨国药企进行合作,向其他药企授权创新药商业化权益,是中国药企常见的“出海”方式。去年1月,信达生物与印度尼西亚生物科技公司PT Etana Biotechnologies Indonesia(Etana)签订合作协议。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达攸同在印尼经过审评、审批和核查(PIC/S),顺利通过并获批。
 
   “除了医药体系成熟的欧美市场,‘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市场国家也是我们全球化布局的方向,这些地方具有广大的医药市场潜力和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俞德超对记者表示,希望通过创新药物切实惠及印尼癌症患者,为他们带去生的希望。
 
  Etana创始人及CEO Nathan Tirtana在受访时表示,希望这款高质量和可及性兼具的创新生物药能尽快惠及印尼广大的癌症患者。他还透露,双方计划实施在印尼本土化生产Bevagen,并将其推向其他东南亚国家以造福更多患者。
 
  有业内人士称,近年来,国家鼓励和支持创新药企“出海”新兴市场国家的政策相继出台,推动国内医药企业更高水平进入国际市场。新兴市场国家具有广大的医药市场潜力和未满足的临床需求,而中国创新药物普遍价格适中、质量好、服务好,更适合发展中国家患者需求。这意味着,或有更多中国新药“出海”,共同开拓新兴医药市场。(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