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新型抗精神病药 石四药拿下首仿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22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6月20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石家庄四药以仿制4类报产的布南色林片获批生产,为国内首仿。米内网数据显示,日本住友的布南色林片在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合计销售规模超过3000万元,同比增长51.46%。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布南色林是由日本住友制药研发的一种新型的非典型抗精神病药,属于高度选择性的5-HT2受体和多巴胺D2受体拮抗剂,对多巴胺D1受体、α1肾上腺素受体、组胺H1受体和M1胆碱受体亲和力较小,临床上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等。
 
  原研产品于2017年2月获批进入国内市场,2020年通过谈判纳入全国医保乙类目录。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布南色林片合计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同比增长51.46%。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布南色林片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丽珠集团丽珠制药厂、石家庄四药两家国内本土企业先后以仿制4类提交布南色林片上市申请,如今石家庄四药顺利拿下首仿,抢占市场先发优势。
 
  目前临床常用的抗精神分裂药物主要包括阿立哌唑、奥氮平、利培酮、帕利哌酮、喹硫平、鲁拉西酮等。
 
  2021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抗精神病药TOP10产品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2021年抗精神病药TOP10产品合占超八成市场,奥氮平片、富马酸喹硫平片、利培酮片市场份额均超过10%,盐酸鲁拉西酮片放量明显,销售增速超过40%。
 
  来源:米内网数据、国家药监局官网等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