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大湾区再添生物医药产业载体 广州生物医药企业数全国第三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22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广东医谷21日举行南沙二园开工活动,该园区以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为发展方向,以创新研发及国际化为特色,重点关注创新药、免疫治疗、干细胞与再生技术、基因治疗等新技术;大湾区再增生物医药产业载体。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严振当天在开工活动上表示,该局将支持广州南沙国家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建设,助力南沙切实发挥区域政策优势,依托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布局,加强产业生态和产业链建设,推进广东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促进医药健康产业生态高质量发展。
 
  作为三大新兴支柱产业之一,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已初步形成规模化、集群化的发展优势,近年保持年均增长10%左右的增速,生物医药企业数目位居全国第三,预计到2023年全市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产业规模将力争超过6000亿元。
 
  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含量高、产品开发周期长,对科研人员、创新企业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东药科大学副校长肖炜在分享中说到,广东医谷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与广东药科大学的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等学科专业有密切联系,期待在双方的产业资源不断协同融合下,培养出更多创新产业应用型人才。
 
  据了解,广东医谷的首个园区于2016年落地南沙,开园运营仅两年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医谷·南沙二园是广东医谷湾区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毗邻南沙一园,占地42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以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为发展方向,以创新研发及国际化为特色,将联动广东医谷·南沙一园,打造南沙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