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甘李药业磷酸西格列汀片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批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24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6月23日,胰岛素国内巨头甘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的磷酸西格列汀片4类仿制上市申请获批。公告中提到,该产品是甘李药业自主开发的首个口服降糖药,也是公司的首个化药仿制药,拓展了公司主营降糖产品线。
 
  图1:2021年甘李药业的胰岛素及其类似药在各终端的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甘李药业畅销的胰岛素及其类似药包括了甘精胰岛素、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赖脯胰岛素、门冬胰岛素,2021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合计销售额超过30亿元。
 
  甘李药业深耕糖尿病用药市场,为了做大做强,在保持胰岛素国内第一梯队地位的同时,开始针对其他类型的糖尿病用药进行开发,磷酸西格列汀片是公司首个报产并获批的口服降糖药,具有重大意义。
 
  图2:2021年磷酸西格列汀片在各终端的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磷酸西格列汀片是全球首个获批的DPP-4抑制剂,2021年在国内市场已成长为超20亿元的降糖大品种,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是该产品的主要战场,但随着网售处方药持续推进,该产品在中国网上药店终端的增速居高不下。
 
  目前入局磷酸西格列汀片的国内药企越来越多,但暂未纳入国采,具有品牌优势的药企仍然有机会在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来源:公司公告、米内网数据库等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