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多家药企团队优化、架构调整、高管调任…

news.PharmNet.com.cn 2022-07-01 医药经济报 字号:放大 正常
  日前,据媒体报道,瑞士制药巨头诺华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减多达8000个工作岗位,包括在瑞士的1400个岗位,这是之前披露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节省约10亿美元的成本。
 
  今年4月份,诺华首席执行官Vas Narasimhan宣布将对多个业务部门进行整合,以精简架构,促进增长和节约成本,并暗示将对其全球部分员工进行裁员。
 
  相关信息显示,诺华将引入新的组织结构和运营模式,整合制药和肿瘤业务部门为一个创新药物部门;合并策略、研发投资组合战略和商务拓展三个部门,创建一个新的战略与增长业务部;最后合并技术运营部门和客户及技术解决方案部门,创建一个新的运营部门。
 
  本次诺华架构调整,或将影响到公司全球7.4%的工作岗位和瑞士12%的员工;据悉,诺华在全球拥有超过十万名员工,在瑞士拥有超过1.1万名员工。就此次架构调整及团队裁员相关情况,截至发稿,诺华方面没有对《医药经济报》回应具体的信息,《医药经济报》将继续保持关注。
 
  剥离、拆分、合并……精简业务成为了药企节流、提效的主要途径。今年以来,就涉及诺华、拜耳、GSK、默克、阿斯利康、赛诺菲等多家大型跨国药企;此外,本土医药企业管理层架构的优化与调整也备受关注。
 
  刚刚过去的6月份,医药市场依然并不平静。海内外医药企业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跨国医药企业
 
  礼来中国跨生化产品事业部副总裁离职
 
  6月1日,礼来中国宣布现礼来中国跨生化产品事业部副总裁朱宁决定离开公司,寻求外部职业发展机会,工作时间是截止到6月14日。
 
  同时,现任糖尿病联盟事业部负责人傅祁越女士,自2021年6月15日起,晋升为礼来中国跨生化产品事业部副总裁。
 
  GSK中国任命新的副总裁
 
  6月2日,GSK中国宣布,朱宁自6月15日起担任公司担任副总裁、市场准入和商业运营负责人,并向GSK副总裁、中国处方药和疫苗总经理齐欣汇报。
 
  同时,GSK中国还宣布,现任副总裁、CAMAC负责人王新光,将被任命为副总裁、企业传播和政府事务负责人,自6月15日起生效。
 
  拜耳大中华区总裁退休
 
  6月2日,拜耳中国宣布,基于家庭安排的考虑,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亚太区总裁、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江维,决定将不再续约,并从拜耳集团退休。
 
  根据拜耳内部的安排,7月1日,江维将交任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以及中国区总裁职务,由现任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周晓兰接任。
 
  同时,拜耳宣布自2021年7月1日起,由现任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高级副总裁、中国区市场负责人陈瑛,接任周晓兰的处方药事业部亚太区总裁职务。现任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区抗血栓治疗领域市场部副总裁呼自平,将于同日接任陈瑛的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区市场部负责人职务。
 
  默克医药健康业务换帅
 
  6月27日,默克官网发布消息,任命张巍为默克中国医药健康业务新任总经理。该任命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张巍的前任罗杰仁(Rogier Janssens)已接受公司新的任命,出任默克拉丁美洲医药健康业务负责人及区域副总裁。
 
  赛诺菲施旺接替贺恩霆任大中华区总裁
 
  6月22日,赛诺菲中国宣布,自8月1日起,贺恩霆博士将就任赛诺菲数字事业部全球负责人。他将在赛诺菲巴黎总部工作,负责定义和实施赛诺菲普药、特药和疫苗全球事业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组合。施旺将接替贺恩霆担任赛诺菲大中华区总裁兼普药负责人。
 
  默沙东聘用前渤健高管Chirfi Guindo
 
  6月21日,默沙东宣布,Chirfi Guindo将担任公司人类健康首席营销官,直接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Robert M. Davis汇报,生效日期是2022年7月1日。他将负责领导公司长期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涵盖肿瘤学、疫苗、和管线其它人类健康产品。
 
  自2017年以来,Guindo一直在渤健担任执行副总裁兼全球产品战略和商业化负责人。在这个岗位上,他主要负责渤健神经病学业务的全球战略、营销和商业化。
 
  而加入渤健之前,Guindo于1990年开始了在默沙东的职业生涯,并在美国和全球的财务、销售、商业和营销岗位上投入了超过25年的时间。
 
  阿斯利康成立CCiC创新管理团队
 
  近日,阿斯利康公布最新的架构调整,原各事业部创新市场岗位将正式转入数字化与商业创新部 CCIC 创新疾病管理团队,由现任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朱理俐女士带领,7月1日正式执行。
 
  架构调整带来相应的人事变动,正式任命王健为心血管、肾脏及代谢商业创新执行总监;蔡晓煜为呼吸、消化及自体免疫商业创新副总监;徐晨为全渠道商业创新总监;另外,肿瘤商业创新总监即将到岗。
 
  本土医药企业
 
  复星医药董事会成员更新
 
  6月1日,复星医药公布了新一任的董事会成员构成。公告显示,吴以芳任本届董事会董事长、王可心为本届董事会联席董事长、关晓晖为本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经董事长提名,聘任文德镛为公司首席执行官、陈玉卿为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任期三年,本届任期自2022年6月1日起。
 
  达安基因总经理周新宇辞职
 
  6月6日,达安基因发布公告,总经理周新宇的辞职,不再担任公司及所属子公司职务。今年5月以来,围绕董事会换届,达安基因管理层与广州金控之间的博弈备受关注。最终,广州金控在董事会席位中占据6个席位,大获全胜。周新宇随后递交辞呈,截至目前,达安基因未宣布总经理接任人选。
 
  心玮医疗任命韦家威为执行董事
 
  6月10日,心玮医疗发布公告,经股东于股东周年大会上批准,韦家威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自2022年6月10日起生效,任期至本届董事会结束。
 
  赛生药业任命毛力为副总裁研发总经理兼首席医学官
 
  6月13日,赛生药业控股有限公司宣布任命毛力为集团副总裁、研发总经理兼首席医学官,自2022年6月13日起生效。毛力将全面负责公司研发及医学工作,向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赵宏先生汇报。据公开资料显示,在加入赛生药业之前,毛力先后在贝达药业、丽珠生物、中国生物制药有过工作经历。
 
  诺辉健康董事长更替
 
  6月20日,诺辉健康董事会宣布,选举公司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先生为董事长兼CEO,全面领导诺辉健康迈入癌症早筛科技创新和商业化的新征程。原诺辉健康董事长陈一友博士任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科学官,加速推进公司内部和外部研发计划。
 
  广誉远两名副总裁辞职
 
  6月21日,广誉远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分别收到副总裁张懿和梁鹏的书面辞职报告,张懿和梁鹏均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二人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张懿和梁鹏辞职后均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此前,广誉远在2021年年报显示,张懿与梁鹏的任期本应该在2023年1月14日终止,提前辞职均是因为个人原因。
 
  君实生物委任邹建军为执行董事
 
  6月29日,君实生物发布公告,委任邹建军博士为执行董事的第11号决议案已于2022年6月29日举行的公司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上获批准日期(即2022年6月29日)生效。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