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美药管局批准第四款新冠疫苗诺瓦瓦克斯疫苗

news.PharmNet.com.cn 2022-07-15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当地时间13日批准在紧急授权下向成年人提供诺瓦瓦克斯(Novavax)新冠疫苗。这是FDA继辉瑞、莫德纳、强生之后批准的第四款新冠疫苗。
 
  据悉,Novavax新冠疫苗共有两剂,采用的是更为传统的重组蛋白技术,而不是辉瑞和莫德纳疫苗采用的mRNA技术。重组蛋白疫苗技术已在乙肝和HPV疫苗中使用多年。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在美国成年人中有约77%的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但仍有约2700万成年人尚未接种一剂新冠疫苗。多位专家表示,希望采用更传统疫苗技术的Novavax疫苗可以打消尚未接种疫苗者对于疫苗安全性的疑虑,尽快接种疫苗。
 
  Novavax公司数据显示,Novavax新冠疫苗在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高达90.4%。
 
  接下来,CDC专家委员会将对Novavax疫苗进行评估,在获得CDC推荐后,Novavax疫苗将正式投入使用。
 
  近来,随着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和BA.4在美国的快速传播,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和死亡人数再呈上升趋势。CDC数据显示,12日新增病例数达18.5万例,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为12.3万例;死亡人数方面,12日新增606例死亡病例,近7日日均死亡人数为342人。
 
  华盛顿大学研究称,由于当前众多民众选择在家自测不上报结果,因此实际感染新冠人数可能比统计数据高出7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3日19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912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02.2万例。(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