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马来西亚发烧流感药物短缺 扑热息痛首季销量增两倍多

news.PharmNet.com.cn 2022-07-27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26日在国会答询时表示,今年首季,该国对治疗流感、发烧的药物需求猛增,扑热息痛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8倍。
 
  据马新社报道,哈伊里说,随着需求剧增,虽然马来西亚本地生产商增加产量,自国外进口也有增加,但“某些类型的药物”在市场上依然出现短缺。
 
  为了缓解市场药物短缺,马来西亚卫生部已经调用库存向私人诊所和医院提供扑热息痛等相关药物。
 
  哈伊里表示,马政府已针对此状况推出鼓励自产,保障药物原料供应等举措,预计短缺状况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获得缓解。(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