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家卫健委:我国卫生健康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news.PharmNet.com.cn 2022-08-26 央视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8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与医学教育工作进展成效。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涌现出一批重要科技成果。
 
  国家卫生健康委自2008年以来,牵头组织实施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药创制和传染病防控两个重大专项,支持获批上市一类新药达80个,是专项实施前的16倍,推动我国新药研发由仿到创、医药产业由大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带动我国传染病预防诊断治疗和控制水平跨越式提升。我国在心血管领域等常见病、多发病的20个领域建成了50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大力推进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目前,全国已有从事人间传染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的P3、P4实验室63个,P2实验室4.6万个,搭建了比较完善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平台体系。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监察专员 刘登峰:注重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全科、儿科、精神科等紧缺人才培养,截至2021年底,全国医师数量已达到428万人,千人口医师数达到3.04人,数量接近发达国家医师配置水平。其中,全科、儿科、精神科医生通过我们几年的努力,分别达到43.5万人、20.6万人和6.4万人,分别较2012年增长了295%、102%和173%,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卫生事业发展、医疗水平提高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