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院报道

山西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社保待遇水平持续提高

news.PharmNet.com.cn 2022-08-31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记者30日从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举行的“山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21年底,山西省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2653万人、504万人、640万人。该省不断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社保待遇水平持续提高。
 
  山西省人社厅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浓介绍,十年来,该省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全面规范实施运行,首批纳入全国统筹信息管理系统。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正式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面落地。建立起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在全国创新实施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在社保待遇方面,2012年到2021年,山西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从1868元提高到3313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月人均水平由55.68元提高到161.52元。失业保险金标准月人均水平由610元提高到1598元。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月人均水平分别由2012年的3075元、962元、886元,提高到2021年的4604元、2072元、1528元。
 
  山西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贺德孝介绍,十八大以来,山西人社坚持全面、顶格、精准原则,实施社会保险降费、返还、减免、缓缴等政策,确保政策落实落地,效果显著。
 
  “10年期间先后7次降低社保费率,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总费率从32.53%降到26.24%。”贺德孝说。
 
  从2012年至2021年底,山西省共为各类企业降低和减免社会保险费826.38亿元,为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50.75亿元。贺德孝表示,此举大幅减轻企业负担,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