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服贸会开启中医药国际消费日 探索传承创新发展

news.PharmNet.com.cn 2022-09-05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正在举办的2022年服贸会迎来公众开放日,首届北京中医药国际消费日在首钢园区中医药展区开启,让消费者感知中医药及中医药文化与大众生活的紧密关系,也探索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路径。
 
  展示中医药健康服务消费升级新业态
 
  为服务百姓中医药健康消费日益增长的新需求,促进中医药服务提质增量,消费日活动全方位展示中医药健康服务消费升级的新业态。
 
  观众在现场体验数字化中医药技术带来的无接触体检、健康课程,品尝同仁堂的“本草咖啡”、春风药业的“一人一方酸梅汤”。消费日上,“红色参情”“友谊之鹿”等中医药健康文化旅游线路同期发布。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日活动从健康、生活、服务等各个方面入手,既让观众感知到中医药文化与当代大众生活的紧密连接,也激发出对中医药消费的新认知和新需求。中医药消费健康与时尚并重,可以很居家很日常,还可以很国潮很年轻态。
 
  五个特色场景观中医药服务多业态
 
  今年中医药展区面积比去年扩增一倍,整体布局体现出中医药文化的“海纳百川”“兼容并蓄”,五个特色场景衬托出众多各具特色的参展机构及展团。
 
  “科创中医药”展区,以中国中医科学院为龙头,汇集多个致力于中医药科技成果创新转化、传统中医疗法科技化传承的业内机构,观众纷纷驻足于中医药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小型机械臂、中医药重大疾病防治的展台前进行询问并体验。
 
  “数字中医药”展区,“中医经络调理机器人”集成柔性机器人、人体三维视觉追踪、深度学习、多物理场精准刺激等前沿技术,是业内首创的、专门用于经络调理的大型智能化医疗装备。“轻松小镇”展示的李时珍头像数字藏品是中医药领域首个采用721标准发布的数字藏品,为中医文化的国际传播增添了一种新方式。
 
  “民族医药与国际化”展区,观众感受来自广西、云南、贵州、辽宁的壮医、瑶医、傣医、苗医、满医等民族医药的神秘与神奇。
 
  “中医在双奥”展区是热度最高的打卡地之一,来自于北京冬奥村的“望而知之屏”和“AI太极屏”前围拢着众多体验者,让公众体验中医药传统文化之美、中医药传统文化之蕴。
 
  中医老字号企业省级展团组团参展
 
  今年服贸会中医药展区成为高热度平台。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展的81家全国各地知名传统中医药企业齐聚一堂,有行业头部企业及多家中医药A股上市公司,有来自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12家机构,有省级展团、民族医药展团。
 
  身处中医药展区,视觉、听觉、触觉等现代化展陈手段,为观众提供了数字化、可视化的沉浸式观展体验,使中医药文化传播更有韵味、有温度。
 
  探索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除9月1日举办的2022年服贸会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仪式暨第七届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9月1日至9月3日还同步举办“2022年传统医药文化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新时代神农尝百草工程国际论坛”“中医药健康产业国际智库论坛”“北京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等中医药主题论坛。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北京市中医药知识产权夯基行动计划》,有利于夯实北京市中医药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激发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创造活力,保护和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中医药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围绕中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与融通、中医药服务贸易国际合作等话题,特邀驻外机构代表、政府代表、院士、行业专家等就贸易合作、创新研发、产业转化等方向展开了多方交流和研讨。
 
  2022年服贸会中医药展及系列主题活动的举办,还展示中医药服务贸易发展的成果,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出去”,吸引国际合作“走进来”,不断激励中医药产业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