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扩围延期 缓解资金压力

news.PharmNet.com.cn 2022-09-16 央视网 字号:放大 正常
  一方面是退税减税,另一方面是缓缴各种税费。别看仅仅是缓缴,但是对于短期内遭遇资金压力的企业和个人来说,也带来了明显的帮助。
 
  今年50多岁的梁女士,家里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做装修和小基建,到年底再一次性缴纳社保费。今年,受疫情影响,施工减少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梁女士给自己家算了一笔账。
 
  南宁市民 梁小娟:我老公是按百分百档次缴的,按我们南宁市的(档次)话,他一年要缴13000元左右,再加上他的医疗保险总共就一万六七了,我自己的话也要8900、9000块钱,再加医疗保险3000元,就要12000元。两个人(总共)3万块钱,年底一次性缴,确实是有点紧张。
 
  今年5月,国家明确实施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其中,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愿暂缓缴费,并在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这一政策的出台,对于梁女士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除了缓缴延期,缓缴政策也进行了扩围。在对餐饮、零售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政策的基础上,缓缴政策扩大到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困难行业。
 
  不仅是社保费缓缴,就医保来说也实施了阶段性缓缴。根据政策,统筹基金累计结存可支付月数大于6个月的统筹地区,从今年7月起,对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局长 邱俊:我们和人社、医保等部门通力合作,推出了(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免申即享”。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和个人不需要申请就可以自动享受缓缴政策。
 
  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截至7月底,累计办理缓税缓费5913亿元。其中,仅4—7月共办理缓缴社保费657亿元。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