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美国降低升级版新冠疫苗接种年龄限制 欧洲进入新一波疫情

news.PharmNet.com.cn 2022-10-14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17时32分,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逾49.5万例,累计确诊619770633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6539058例。
 
  美美国降低升级版新冠疫苗接种年龄限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日11时22分,美国累计确诊超9683万例,累计死亡1064058例。
 
  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2日,该局批准低龄群体将升级版莫德纳和辉瑞新冠疫苗作为加强针接种:升级版莫德纳疫苗可用于6岁及以上人群,升级版辉瑞疫苗可用于5岁及以上人群。美药管局此前已批准将这两种疫苗用于年龄更高的群体。
 
  据悉,升级版疫苗是二价疫苗,对新冠原始毒株及奥密克戎毒株的防护效果更佳。美药管局生物制品评价与研究中心主任彼得·马克斯指出,随着儿童返校以及民众恢复疫情前活动,接触新冠病毒的风险也可能升高。接种疫苗仍是防止疫情反弹及预防新冠产生严重后果的最有效措施。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一项本月发布的研究认为,如果到今年年底前美国有更多人接种加强针,今年秋冬两季美国可避免约9万例新冠死亡病例。
 
  欧洲与亚洲欧洲进入新一波疫情
 
  据世卫组织官网消息,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吕热、欧洲疾控中心主任安德烈娅·阿蒙与欧盟卫生专员斯特拉·基里亚基德斯12日发表联合声明称,近期欧洲确诊人数再度上升,表明该地区已进入新一波疫情。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流感也有可能再度流行,其与新冠的叠加流行将严重威胁民众安全。
 
  声明强调,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对抗疫情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但欧洲地区仍有数百万人未接种疫苗。各国应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并为脆弱群体优先接种加强针。
 
  荷兰、意大利等欧洲国家近期疫情反弹趋势明显。荷兰官方数据显示,在截至当地时间11日的一周内,该国新增确诊逾2.3万例,较前一周增加24%。意大利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10月以来日均新增确诊数超过3.6万例。
 
  据德国官方当地时间12日统计,该国单日新增确诊逾13.6万例,累计确诊超3425万例;新增死亡199例,累计死亡150919例。德国医院协会(DKG)警告称,由于近期德国染疫人数上升,入院治疗者的数量大幅增加,全国医院可能面临超负荷运转、工作人员短缺等状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13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逾2.6万例,累计确诊超2505万例,累计死亡28748例。(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