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院报道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已开始 一文了解

news.PharmNet.com.cn 2022-11-04 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放大 正常
  医疗保障是减轻人民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普惠性质的重大民生工程。眼下,全国各地正在开展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
 
  根据国家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个人缴费与财政补助结合,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50元,财政补助标准每人不低于610元。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参保范围包括:农村和城镇非从业居民(含中小学生、学龄前儿童);各类全日制普通大中专学生;办理了当地居住证的人员;国家和省市规定的其他人员。
 
  参加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各地可按实际情况适当延期。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