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健康专题

布局生物医药领域 《峰客访谈》访富士胶片中国区生命科学负责人

news.PharmNet.com.cn 2022-11-04 医药网 字号:放大 正常

  生命科学领域在近几十年中不断有突破性的发现且该行业发展迅猛。富士胶片本着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的美好愿景,在其生命科学业务中投入了大量的资本并在世界范围内提供产品及服务。

 

  富士胶片生命科学业务以细胞生物学为核心,提供从研发到临床的支持。此次,富士胶片中国区生命科学业务负责人铃木峰彦先生接受了医麦客《峰客访谈》栏目的采访,详谈富士胶片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战略布局和未来规划。

 

  富士胶片中国区生命科学业务负责人 铃木峰彦先生

 

  2000年,富士胶片主营的胶片业务达到顶峰,之后每年全球对胶片产品的需求以20%的速度下降,导致富士胶片失去了其核心业务。为了度过危机,富士胶片开始了第二次创业,并实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铃木峰彦先生提到,"我们盘点了当时所有的资源,尤其是我们拥有的技术资产,从而确定了可以应用的新业务领域。"为补充现有资产的不足,富士胶片也积极地开展并购行动。

 

  铃木峰彦先生介绍,"生命科学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新业务领域之一。在过去的15年中,我们一直积极地在生命科学行业中实施并购。其中,在2011年收购Diosynth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标志着富士胶片开始进入生物CDMO行业。欧文科技的培养基业务及和光纯药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能力,联合合同制造组织(CMO)一起,使我们能够在高科技制造中发挥我们的优势。"他强调,"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以确保中长期两位数的增长,例如收购重组蛋白质和细胞因子制造商Shenandoah Biotechnology, Inc.。"

 

 

  从1990年开始,对抗体药物和生物药物的新需求增加,逐渐取代了小分子化合物,目前已成为满足癌症等未满足的医疗需求的主要方式。随着这一趋势,富士胶片将目光重点聚焦生物制药(Bioproduction, BP)无血清培养基,其总需求预计将在2020财年至2030财年以年均复合增长率12%的速度增长。

 

  铃木峰彦先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细胞培养基的顶级供应商之一,在BP培养基市场拥有超过30%的市场份额。重要的是,多数抗体药物和生物制药的质量和功能取决于培养基,并应与客户的细胞系适当匹配。这就是市场迫切需要定制化培养基解决方案的原因。"

 

  2021年12月8日,富士胶片欧文科技在欧洲的第一个工厂——蒂尔堡新工厂正式启动,将生产生物制药所需要的细胞培养基,进一步加强欧文科技在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和生产能力。

 

  BalanCD Growth A 生长培养基 + 补料 Feed 4

 

  富士胶片相信中国市场是生命科学行业的重要组成,并坚持"在中国,为中国",为本地客户提供供应链和本地技术及应用的支持。今年4月份,富士胶片欧文生物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在苏州高新区设立创新合作中心(ICC),配备了自动化的细胞培养系统和分析仪,可以检测细胞的数量和质量,实现细胞培养的高精度优化。

 

  据铃木峰彦先生介绍,"细胞的数量和质量是我们客户开发新的和有效药物的关键因素。富士胶片提供培养基定制化服务,客户可在苏州创新合作中心优化他们的细胞培养基和培养工艺。"未来,富士胶片将继续进一步投资,为本地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铃木峰彦先生进一步补充道,通过7月份在美国加州正式开幕的"卓越细胞培养研发中心"以及最近在中国苏州高新区成立的创新合作中心(ICC),富士胶片欧文科技将为全球范围内的研发专家提供技术协作机会,支持个性化解决方案的开发和合作机会。

 

  当谈到富士胶片欧文科技下一步的战略规划,铃木峰彦先生介绍:

 

  首先,加强BP业务的全球生产结构和本地化。富士胶片集团将继续保持战略投资,在主要市场(中国、美国和欧洲)扩大生物制药(Bioproduction)细胞培养基的业务。

 

  据2022年1月数据显示,自收购欧文科技以来,富士胶片集团的累计资本支出为100亿日元,产能增加了5倍。这些投资将强化富士胶片在全球范围内的供应链系统和主要市场的本地化,并且更多的投资将持续到2022财年及以后。未来富士胶片生命科学业务的发展需要更多的本地化供应链和营销活动。

 

  其次,拓展细胞治疗业务。细胞治疗市场不仅在美国,而且在中国等亚洲市场也有巨大的未来增长潜力。富士胶片与客户保持"紧密合作伙伴"的关系,为他们细胞治疗的商业化生产提供广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GMP级产品和CDMO。

 

  未来,富士胶片生命科学部门将提供从药物研发到商业化大规模生物制药的整体流程支持,助力中国客户。

 

  铃木峰彦先生在富士胶片开放创新中心 中国上海分站

 

  新闻背景:

 

  富士胶片集团:由富士胶片株式会社、富士胶片商业创新株式会社两大事业公司组成,全球联结子公司280家,员工7.5万余名,2021财年销售总额25,258亿日元,营业利润2,297亿日元。(截至2022年3月)

 

  富士胶片欧文科技:

 

  富士胶片欧文科技(FUJIFILM Irvine Scientific)- 富士胶片(FUJIFILM)集团成员,是专注于细胞培养产品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公司。在工业细胞培养、辅助生殖、细胞治疗和细胞遗传学等领域耕耘超50年,持续为世界范围内的科研人员、工业客户及医务从业者提供高质量产品,以及灵活、定制化的服务。

 

  富士胶片和光:

 

  富士胶片和光(广州)贸易有限公司是日本富士胶片和光纯药株式会社(FUJIFILM Wako Pure Chemical Corporation,以下称"FUJIFILM Wako")在中国的子公司,主营富士胶片和光品牌试剂产品,涉及学术科研、分析、新药研发、生产工艺、品质管理等各领域。FUJIFILM Wako成立于1922年,一直致力于高品质试剂的生产与开发,并且获得 ISO9001等多项国际认证。供应的产品超过50,000种,涵盖生命科学、化学、分析化学三大领域。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