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家药监局召开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

news.PharmNet.com.cn 2022-11-08 国家药监局 字号:放大 正常
  11月3日,国家药监局在京召开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决咨委)会议,贯彻落实党的精神,针对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中药全链条监管及近期重点工作,广泛深入听取委员们意见建议,为中药科学监管汇智聚力。会议由决咨委主任委员孙咸泽主持,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国家药监局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加快构建符合中药特点的审评审批制度、建设完善中药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体系、深入实施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等有力举措,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今年以来,国家药监局不断完善中药监管相关法规制度,着力加强中药源头管理、深化中药审评审批改革、推进中药质量标准提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用中药应急审评审批,加快中药新药上市,加强中药质量监管,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助力国内区域发展战略和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相关举措和工作成效受到决咨委委员们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国家药监局的工作成效有目共睹,中药审评审批效率明显提升,中药监管制度体系健全优化,行业深有感受、备受鼓舞。
 
  会议立足于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围绕《中药注册管理专门规定(征求意见稿)》及强化中药监管具体措施等,邀请委员们把脉问诊。与会委员按照会议主题,结合所在专业领域,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细致讨论。会议还对《中药管理战略决策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草案)》进行研究讨论。
 
  赵军宁在讲话中肯定了决咨委的高端智库作用,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充分发挥决咨委智慧力量、促进中药监管工作科学决策做出部署。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践行党中央药品监管工作方针,坚持中国式药品监管现代化道路,建立健全有中国特色的药品监管制度,切实做好中药监管各项工作。二是加快构建中药监管科学体系,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要深入分析当前挑战与机遇,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整合资源,推动中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大力发展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加快实现中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充分发挥决咨委的智库作用,为监管工作科学决策提供智慧力量。要立足国情药情,围绕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发挥好决咨委的整体作用和各方委员的专业优势,加快咨询研究成果转化。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决咨委31位委员,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科技国合司、中检院、药典委、药审中心、核查中心、评价中心、传媒集团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