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26个医药健康产业项目落地北京昌平 预计5年营收超725亿元

news.PharmNet.com.cn 2022-11-18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11月17日,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国际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上,北京市昌平区集中签约了国药、先正达、科兴、万泰、优脑银河等26个重磅产业项目,预计实现总投资108亿元、未来5年累计营收超过725亿元。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签约项目涵盖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覆盖了昌平医药健康产业重点发力的前沿技术、医疗器械、美丽健康三条赛道,体现了生命科学领域孵化培育、成果转化、科创金融、校城融合等创新和产业要素。
 
  从产业赛道看,签约项目中既有前沿技术高成长关键赛道重大项目,主要包括SINOVAC科兴高精尖成果转化基地、万泰创新疫苗产业基地、卓诚惠生先进体外诊断技术研发转化基地、扬子江北京创新中心、卡尤迪POCT分子诊断生产基地、优脑银河脑科学领域成果研究及产业化项目、齐禾生科基因编辑技术研发中心等。有医疗器械成熟赛道重大项目,包括鲲鹏基因总部基地、伊和汇泽数字医疗专科专病健康领域创新技术孵化等项目。还有美丽健康新赛道重大项目,包括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健康美丽基地项目。
 
  从项目类型看,签约项目中有全球五百强企业的外资项目,又有央企国家队项目,包括丹纳赫医药健康企业技术服务项目、先正达北京创新中心二期、国药器械北京总部基地及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等;有在京成熟发展的重大平台机构新布局项目,又有国内行业头部企业在京设立研发总部项目,包括微方程公司北京总部、北京瑞健高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总部基地项目等;有扎根昌平的校城融合项目,又有科研院所重磅创新成果转化落地项目,包括北京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新型干细胞技术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应用项目、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项目等;有研究型医院项目,又有互联网诊疗项目,包括道博医疗数字疗法项目、北京高博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北京好心情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互联网医院项目等。
 
  从产业生态看,签约项目中有高精尖产业加速器项目,又有生命科学细分领域专业孵化器项目,包括康桥资本生命谷国际精准医学产业园区项目、远毅资本数字医疗加速器项目、伊和汇泽数字医疗专科专病健康领域创新技术孵化项目等;有科技金融领域的生态链项目,又有产业链招商平台项目,包括中信证券科创金融服务合作项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服务项目、盈科律所光华路咨询公司京外企业成果转换落地合作项目等。(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