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院报道

上海:市级医院6年产出逾700个创新成果

news.PharmNet.com.cn 2022-11-18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正在此间举行的“2022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上,记者17日获悉,经两轮“临床三年行动计划”项目资助,上海的市级医院直接产生701个创新成果项目,包括新药146项、新器械312项,其他243项创新成果,涉及检测软件、诊疗新技术、新模式、化妆品等。
 
  据悉,自2016年起,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简称:申康中心)启动了第一轮“临床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旨在引导市级医院向研究型、创新型方向转型,形成临床诊疗与临床研究“双轨发展”的格局。25家市级医院的61个优秀项目当日展出。
 
  当日,《临床研究专病结构化数据集》丛书首发。该丛书汇聚了上海36家市级医院临床医学专家的智慧与心血,聚焦40个专病病种,是目前中国国内首批覆盖病种最多且权威专业的临床专病数据集,为打造区域级专病数据平台、开展专病临床研究提供了重要标准和规范。据悉,这是申康中心持续推进市级医院临床研究、助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
 
  在同日举行的市级医院医企融合项目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上,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4家市级医院,分别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汉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星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上药生物治疗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赛迪夫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据透露,5个签约项目的成果转化金额均为千万级。
 
  “2022上海市级医院临床科技创新论坛”17日举行。由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申康中心)主办的本次论坛,以“构建临床研究新体系,形成医企融合新格局”为主题,全面展示上海市级医院临床科技创新成果,谋划医企融合发展新局面,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本次论坛设置了“临床科技创新策源论坛”和“医企融合创新探索论坛”两个分论坛,围绕市级医院临床研究体系建设与实践探索、支持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构建医企融合发展新业态等,组织市级医院相关领域医学专家、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企业代表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同时,路演环节进行了创新型生物制品、医疗新器械、创新药物、软件系统等最新研究成果的展示分享,切实推进医企融合创新落地落实。
 
  当日,上海市级医院医企协同研究创新平台(HI-CLIP)2.0版(简称: HI-CLIP2.0版)正式上线。据介绍,HI-CLIP2.0版全面升级了市级医院联动生物医药企业共同搭建的信息平台,在医院端和企业端基础上,新开发了移动端、患者端,为临床试验申请、承接至开展实施提供全链式统一,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智能化的服务。(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