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日本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人数占全国总人口67.4%

news.PharmNet.com.cn 2022-12-20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日本政府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的人数为84911922人,占全国总人口67.4%。
 
  数据显示,日本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的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81.4%;完成第二针接种的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80.4%。据报道,日本在今年9月开始接种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为12岁及以上、已接种至少两剂疫苗的人员。数据显示,共有37582513人接种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29.8%。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8日报道,由于新冠病毒感染扩大,退烧止痛药的需求不断增长,日本部分医疗机构及药店退烧止痛药短缺。对此,日本厚生劳动省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及提供治疗处方药的药店开设专门窗口,为相关机构从储备较为充足的供应商处进行药品采购提供帮助。此外,厚生劳动省还委托药品批发企业优先供给规模较小的药店。
 
  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数据显示,日本19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0921例,累计确诊病例27187394人例;新增死亡病例18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53499例。东京都当日新增确诊病例7949例,单日新增已连续14天超过前一周同期。(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