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院报道

配备药品 分级诊疗——江苏农村疫情防控一线见闻

news.PharmNet.com.cn 2023-01-18 新华网 字号:放大 正常
  退烧药、止咳药等基本不缺,新冠口服药也有配备,记者近日在南京市溧水区、镇江市句容市等地农村采访看到,基层医务人员、干部群众正全力有序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11日中午,77岁的溧水区白马镇上洋村村民王忠根在门口晒太阳,老伴在家做饭。“已经转阴了,吃了药,恢复了半个月。”王忠根说,现在不缺药,要是发烧就到村里买药或者到镇卫生院看病。
 
  在上洋村,卫生室配备了很多药品。“一些群众有发烧等症状,药品我们这儿都可以提供。”村医孙晓影说,村卫生室需要什么药品就到镇卫生院去取,之前有段时间退烧药比较紧张,现在已经恢复正常了。
 
  65岁以上、有基础疾病、独居老年人是农村防疫的重点人群。“我们随时走访,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有血氧不达标、持续发烧等现象,我们会及时送医。”句容市天王镇斗门村村委孙圆圆负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她说,村卫生室配有药物,但如果患者病情严重的话,则要送到乡镇卫生院或者直接去市人民医院。
 
  记者走访部分乡镇卫生院了解到,目前已配备防止轻症转重症的新冠口服药。“目前我们备有200多盒阿兹夫定。”溧水区白马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薛元峰说,轻中型的病人主要以口服药物为主,在乡镇就可以治。
 
  句容市天王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罗明波说,“关口前移,乡镇卫生院要及时收治农村轻中型新冠患者,防重症。”
 
  据介绍,江苏将进一步推动医疗力量和资源下沉,调配更多医务人员、救治药品等支持农村,加强药品生产供应和动态储备,畅通线上线下购药渠道,满足基本医疗购药需求,同时做好患者健康服务和医疗救治,把防重症的关口前移,加快完善农村急救转运体系,发挥好城乡医院对口帮扶机制,及时统筹安排就近就医。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