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中医系统首台国产腹腔镜手术机器人完成外科手术

news.PharmNet.com.cn 2023-02-20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7日发布消息,“落户”该院的中国中医系统首台国产腹腔镜手术机器人成功实施首例辅助手术。手术机器人“首战告捷”,标志着中医外科手术迈入智能化、精准化、微创化的机器人手术新时代。
 
  此次引进的手术机器人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智慧医疗,实现外科手术微创化、精准化、智能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医院先后四批次派出外科团队进行系统培训。
 
  患者哈尔滨市市民安女士,患有肾上腺肿瘤,直径超过2cm,患者早年经历过两次外科手术,身体情况并不理想。此时正值腹腔镜手术机器人完成装机,在得知手术机器人术中损失小、更安全、病灶切除更彻底等优势后,患者家属选择尝试这一高科技手术技术。
 
  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二科王宽宇团队,首次应用国产康多机器人®完成此例肾上腺肿瘤切除术,术中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病灶彻底切除,圆满达到手术预期。
 
  手术医生只需佩戴一副轻便的3D眼镜即可获得身临其境的操作体验;机械臂相当于医生的双手,器械末端可旋转540°超越人手极限;智能识别并滤除手部颤抖,保证了手术的精准操作……
 
  “外科医生+机器人”的手术模式具有手术操作更精准、出血少、损伤小、患者安全性高,尤其是肿瘤类手术切缘阳性率大大降低等优势,将提升中国中医院外科手术实力,实现中西医并重促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