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药科技

国产利拉鲁肽获批上市 糖尿病患者控糖新增选择

news.PharmNet.com.cn 2023-04-04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核准签发药品注册证书,国产利拉鲁肽获批上市,这意味着糖尿病患者控糖新增选择。
 
  此次,利拉鲁肽注射液(商品名:利鲁平)“适用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上市许可申请获得批准。据介绍,利拉鲁肽属于GLP-1受体激动剂,GLP-1类产品相对安全,是相对成熟稳定和安全的靶点,在临床主要用于改善成年人2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具有血糖依赖性促进胰岛素分泌、保护胰岛β细胞、延迟胃排空降低食欲等多种生理功能。
 
  数据显示,中国的糖尿病患者数量呈持续快速增长趋势。此前,利拉鲁肽注射液已被纳入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2022)、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20年版)等多部指南。
 
  对于国产利拉鲁肽获批上市,华东医药方面表示,将进一步丰富糖尿病领域产品线,并且,未来仍会将糖尿病用药作为重要核心领域,持续加大布局,继续推进在研及引进新药的研发和产业化进程。
 
  研发团队还表示,围绕GLP-1靶点,他们已构筑了包括口服、注射剂在内的长效及多靶点全球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相结合的全方位和差异化的产品管线。例如,GLP-1R/GCGR/FGF21R长效三靶点激动剂DR10624正在新西兰开展Ⅰ期临床试验,司美格鲁肽注射液也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全球创新小分子口服GLP-1受体激动剂TTP273则已完成II期临床试验。
 
  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基本药物选择和使用专家委员会将于本月举行会议,对利拉鲁肽及其他更广泛的减肥疗法进行疗效评估,并将于今年9月公布最新的基本药物清单。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