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眉山川芎产新,种植面积增加亩产降低!

news.PharmNet.com.cn 2023-04-11 天地云图中药产业大数据 字号:放大 正常
  清明节后,川芎第二大产区眉山产区开始陆续产新,相比4月底产新的敖平等老产区,眉山产区产新时间基本提前一个月左右。笔者与眉山当地种植基地大户康经理沟通,眉山当地多是包地种植,包地者为节约成本一般只包川芎生长这一季(俗称包小春),提前产新就是为了腾地给当地农户种植水稻。
 
  根据康经理介绍,他们属于第一批在眉山发展川芎种植,辐射面积超过5000亩,自有种植基地3000亩上下。目前当地采挖过半,由于去年苓种质量偏低等问题,亩产出现减产。2022年当地川芎亩产鲜货650公斤,2023年预计亩产鲜货500-600公斤,减产幅度在10%-25%。
 
  2023年眉山川芎亩产虽然降低,但由于种植面积扩大,当地川芎鲜货价格较去年有所降低。2022年川芎鲜货价格10-14元每公斤,2023年产地鲜货报价9-12元每公斤。当地最小的鲜货个子价格9元,中等个子价格10.5元,大个子价格12元。
 
  康经理还介绍,去年有庄家毁坏山苓种,导致苓种价格飞涨。当时山苓种价格不到3元,按每亩生产2000斤计算,毁掉苓种的成本为6000元(当时还在生长期,产量应该远低于正常产量)。后期山苓种的价格按12元计算,每亩山苓种产值就在24000-30000元。苓种涨价翻了几倍,导致2023年种植成本大幅增加,2022年包地大户川芎种植成本16元,2023年种植成本已经飙升到22元以上。
 
  2023年川芎产新大幕已经拉开,眉山种植面积不低于6万亩,扩种明显。由于近期天气较好,种植面积较小的农户都采取晾晒模式,种植基地和包地大户由于量大基本都是上炕加工。目前来看,眉山属于提前产新,川芎整体产量尚不明朗,但以产区整体扩种情况来看,价格大概率将下行。至于行情下探到多少,本网将密切关注,请大家留意敖平、乐山等地后续报道。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