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挂牌成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筹建单位

news.PharmNet.com.cn 2023-04-14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筹)揭牌仪式4月12日在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罗梅共同揭牌。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正式挂牌成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筹建单位。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与少数民族医药司司长邴媛媛,宣读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同意西藏自治区藏医院筹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的批复函。
 
  批复函称,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的重大举措。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筹建的第一个国家中医医学中心。
 
  邴媛媛说,西藏自治区藏医院近年来在藏医药服务能力、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具备建设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的坚实基础。希望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做好顶层设计,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筹建工作,坚持立足藏医药特色优势,围绕严重影响人群健康的疑难重症,汇聚西藏和其它地区医、教、研、产等各方面资源,努力扩大藏医药高水平医疗资源供给,不断提高藏医药传承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能力,努力建成藏医药医学高峰、藏医药领军人才培养基地、科研成果转化高地和国际交流中心,推进藏医药事业全方位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谭相东说,我们要把握创建国家中医医学中心(藏医)的战略机遇,勇担使命,扎实工作,联合全国藏医药界,以学科专科建设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努力打造藏医药临床医学高峰、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高地,切实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