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人才资讯

安徽黄山实施新安医学振兴工程 千年传统医学焕新机

news.PharmNet.com.cn 2023-04-23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安徽省副省长、黄山市市长孙勇22日在黄山表示,作为新安医学的发源地,黄山市正深入实施新安医学振兴工程,加快推动新安医学传承创新发展。
 
  第二届中国(黄山)新安医学发展大会当日举行。黄山市政府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签署共建新安医学研究院合作协议。黄山市还进行了17个生命健康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额近26亿元人民币。
 
  新安医学,源于上古,萌于晋唐,兴于宋元、盛于明清,自黄帝问药浮丘延绵至今,创造了“900医家、800典籍”的辉煌,“南新安、北华佗”蜚声杏林。
 
  多年来,黄山市致力于新安医学挖掘整理工作,先后出版《新安养生》《新安医学临证用药求真》等20余部专著,还对珍贵文献进行数字化、影像化记录,创新建设新安医学资源电子数据库;新安医学传承创新中心项目主体完工,新安医学展示馆建成对外开馆。
 
  此外,黄山市注重名医世家的学术传承,加强新安医学“师带徒”传承,建成徐经世国医大师工作室、杨文明岐黄学者工作室等。该市现有新安医学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11项、传承人17人,家传三代乃至近三十代的新安世医76家。
 
  孙勇说,下一步,黄山市将继续抢救开发新安医学古籍文献精华,健全完善新安医学资源数据库,加强对古籍古方科学内涵和思维理念的系统研究;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药理学等技术,开展新安医家特色理论、临床经验、经典名方及特色诊疗技术的深度挖掘,推动新安医学学术思想活态传承与临床推广应用。
 
  同时,黄山市将加快打造百亿级现代中医药产业集群,打造在长三角乃至国际上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安医疗旅游先行区和国际医养康养示范区。
 
  本次大会还邀请中国各地的岐黄学者、国医大师、医学流派名家等,畅谈中医药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