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国际动态

泰国登革热确诊病例超1.3万例 已致12人死亡

news.PharmNet.com.cn 2023-05-04 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放大 正常
  
  当地时间5月1日,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发布报告称,在2023年1月1日至4月26日期间,泰国登革热确诊病例达到13159例,并已造成12人死亡,其中尖竹汶、达叻、普吉、那拉提瓦、宋卡等5个府的情况最为严重。
 
  报告显示,泰国最近一周登革热确诊病例为1274例,呈上升趋势。泰国公共卫生部提醒,民众可通过消除蚊虫滋生环境、预防蚊虫叮咬等方式切断病毒传播,遏制疫情扩散。
 
  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经蚊媒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人死亡。(总台记者 宋焕钰)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