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全国中成药集采超百家企业竞价16个品种(附品类、企业)

news.PharmNet.com.cn 2023-05-22 医药经济报 字号:放大 正常

  全国中成药首次集采正式开始
 
  5月19日,全国中成药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全国中成药采购联盟集中采购文件》,邀请符合要求的企业申报参与。
 
  本次采购品种共涉及复方斑蝥、复方血栓通、冠心宁、华蟾素等共16个品种,对应的分为16个采购组。
 
  
  其中首年采购需求量最大的为心可舒(主要适用于因气滞血瘀引起的胸中憋闷、疼痛、头晕、头痛、颈项疼痛等证,具体疾病多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等)超过8亿片(支/袋/粒/丸),其次为脑安(主要适用于活血化瘀,益气通络,用于脑血栓形成急性期,恢复期气虚血瘀证候者等)约5.8亿片(支/袋/粒/丸),第三为复方血栓通(用于血瘀兼气阴两虚证的视网膜静脉阻塞,症见视力下降或视觉异常、眼底瘀血征象等,心绞痛等)约4.2亿片(支/袋/粒/丸),上述三个品种多应用于慢性病或老年性疾病治疗,首年采购需求量最低的为鸦胆子油乳注射液(抗癌药,用于肺癌、肺癌脑转移及消化道肿瘤),仅为605万余支。
 
  根据采购文件,首次采购采购周期为2年,视情况可延长,如需延长采购周期, 联合采购办公室在采购周期结束前另行公告,采购周期内采购协议每年一签,采购周期内若提前完成当年协议采购量,超出部分中选企业仍按中选价格进行供应,直至采购周期届满。本次采购周期自中选结果在联盟地区实际执行日起计算。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