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院报道

北京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住院、普通门诊异地直接结算全覆盖

news.PharmNet.com.cn 2023-06-02 央视新闻 字号:放大 正常
  6月1日,北京市医保局表示,北京市符合接诊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住院、普通门诊异地直接结算全覆盖,760余家有床位的医疗机构全部开通住院直接结算,30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普通门诊直接结算。
 
  北京市医保局介绍,北京市定点医药机构推进工作进展顺利。门诊慢特病、定点零售药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北京市16个区全覆盖,已有8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门诊慢特病异地直接结算、800余家定点药店开通异地直接结算,各区均有医药机构可提供直接结算服务,累计为异地参保人员直接结算12.08万人次。
 
  截至今年4月,北京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累计惠及北京市和异地参保人员结算1870.65万人次,合计减少参保人员垫付资金796.23亿元。
 
  北京市医保局表示,自成立以来,该局不断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切实解决了参保人员垫资压力大、来回奔波苦、结算时间长等痛点,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4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京津冀区域内定点医药机构住院、普通门诊就医、购药均视同已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可直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为推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落实落地,提高社会公众政策知晓度,北京市医保局将于今年6月在北京市范围内,开展以“做好跨省就医结算服务 让群众在异乡更有医靠”为主题的异地就医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以系统宣传解读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和重点业务办理功能介绍为主线,开展发布科普视频线上展播和实地宣传,并建立基层医保服务点(站)、基层定点医疗机构长期宣传服务点等。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