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院报道

青海2023年综合医改重点:降大型检查项目价格 扩集采范围

news.PharmNet.com.cn 2023-06-05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根据最新印发的《青海省2023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2023年,青海省将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加快推进13所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持续扩大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范围和品种。
 
  《青海省2023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要围绕“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做到大病重病在本省就能解决,一般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在乡镇、村里解决”的目标,持续缓解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
 
  在构建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方面,《青海省2023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扎实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项目,统筹建设国家高原医学研究中心,积极推进高原医学“十个专项研究行动”。持续推进国家4所高水平医院支持4所省级医院建设工作,逐步提升省域内重特大疾病治疗能力。
 
  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领域,《青海省2023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加快推进13所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总结试点成效并加以推广,持续强化五个创新,加强试点医院学科、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医疗服务、医学教育、临床科研、医院管理能力。
 
  此外,根据《青海省2023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合理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诊疗、护理、手术和中藏医服务等服务价格,降低大型检查检验项目价格,优化医疗机构收入结构,年内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收入占比达到45%左右。
 
  在药品医用耗材供应保障方面,《青海省2023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扎实做好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落地实施,适时开展省级集中带量采购,组建或参与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持续扩大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范围和品种,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累计达到600个、耗材累计达到30种。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