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齐鲁抢微球首仿 诺华亿级注射剂大涨八成

news.PharmNet.com.cn 2022-01-11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1月7日,齐鲁提交了注射用醋酸奥曲肽微球4类仿制上市申请,有望冲击国内首仿。该微球制剂原研企业为诺华,2020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4亿元,长春金赛药业以及丽珠集团已获批临床。
 
  图1:齐鲁最新申报的产品情况
  来源:CDE官网
 
  图2:注射用醋酸奥曲肽微球的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注射用醋酸奥曲肽微球是奥曲肽的长效注射剂,一个月仅需给药一次,是治疗肢端肥大症和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首选药物。诺华的原研药于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国内尚未有仿制药上市,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原研药的销售额已突破4亿元,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增速依然高达88%,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图3:注射用醋酸奥曲肽微球相关临床进展
  来源:米内网中国药品临床试验公示库
 
  长春金赛药业在2017年获得临床批件,目前Ⅰ期临床正在进行中;丽珠集团于2020年报产,随后获批临床;而齐鲁则在2021年完成了BE,现在申报上市,从进度来看,拿下首仿是大概率事件。
 
  近年来,齐鲁大力布局新型制剂领域,逐步搭建了微球、纳米粒、口溶膜、软胶囊等新型制剂研发及生产平台,实现多个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以口溶膜管线为例,目前齐鲁已经拿下了奥氮平口溶膜、孟鲁司特钠口溶膜的生产批文,阿立哌唑口溶膜、他达拉非口溶膜、盐酸美金刚口溶膜正在报产,此外,草酸艾司西酞普兰口溶膜、利培酮口溶膜以及盐酸伐地那非口溶膜的临床批件也早在其囊中。此次注射用醋酸奥曲肽微球申报上市,是公司在微球制剂管线迈出的坚实一步。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CDE官网
 
  临床数据统计截至1月6日,如有错漏,敬请指正。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