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国产第5家 优科制药卡培他滨片获批生产并视同过评

news.PharmNet.com.cn 2022-01-21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1月20日,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南京优科制药的4类仿制药卡培他滨片获批生产并视同过评,为国产第5家获批。米内网数据显示,该产品在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30亿元。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卡培他滨是罗氏研发的一款口服氟代嘧啶氨基甲酸酯类抗肿瘤药物,用于治疗结直肠癌、乳腺癌等。
 
  含原研厂家在内,目前国内有6家企业拥有卡培他滨片生产批文。米内网数据显示,该产品在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30亿元。受集采影响,2021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下滑超过50%。
 
  而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预测卡培他滨片2021年的销售额增速将超过100%。
 
  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口服抗肿瘤药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近几年来,口服抗肿瘤药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的销售规模不断扩大,销售增速均保持在两位数,预计2021年同比增长将超过20%。
 
  2020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口服抗肿瘤药TOP5产品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从产品排名看,2020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口服抗肿瘤药TOP5产品合计市场份额接近40%,其中阿斯利康的奥希替尼、正大天晴的安罗替尼及豪森的阿美替尼销售额快速上涨。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国家药监局官网等
 
  注: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7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数据统计截至1月20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