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首家!扬子江药业肌松药注射用维库溴铵过评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07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6月2日,NMPA官网发布最新药品获批信息,扬子江药业集团的注射用维库溴铵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维库溴铵是一款畅销的肌肉松弛药,2021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品种排名TOP8。
 
  注射用维库溴铵主要用于辅助全身麻醉,易化气管插管及手术中骨骼肌松弛。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肌肉松弛药市场,维库溴铵是TOP8品种,销售额超过1亿元,目前仅有注射剂。
 
  图2: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维库溴铵的企业格局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从企业格局来看,扬子江药业集团是该产品的TOP2企业,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11.84%涨至2021年的21.39%,直逼领军企业浙江仙琚制药。目前该产品获得生产批文的国内企业有18家,仅扬子江和人福提交了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扬子江首家申报并首家获批。
 
  图3:扬子江过评产品数量超过10个的大类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截至目前,扬子江过评/视同过评的产品数量超过100个,从大类来看,全身用抗感染药物最多,而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消化系统及代谢药、神经系统药物、心脑血管系统药物、肌肉-骨骼系统五个大类也有10个或以上的产品过评。资料来源:NMPA官网、米内网数据库等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