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正大天晴治疗哮喘1类新药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news.PharmNet.com.cn 2022-06-15 米内网   字号:放大 正常
  6月13日,CDE官网显示,正大天晴的1类新药TQC2938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用于治疗中重度哮喘。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阻塞性气管疾病用药销售额超过230亿元。
 
 
  TQC2938是一种针对ST2/白细胞介素-33(IL-33)受体的人源化IgG2单克隆抗体,属于治疗用生物制品1类。TQC2938可以特异性结合人ST2,阻断其与IL-33配体的相互作用,阻断ST2/IL-33信号通路,减少下游Th2细胞因子(IL-4、IL-5、IL-13等)的产生,降低嗜酸性粒细胞等炎性细胞的水平,最终减少哮喘发生,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哮喘为一种肺部疾病,其特征为可逆性气道阻塞,气道炎症和对多种刺激的气道反应性增高。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阻塞性气管疾病用药销售额超过230亿元,同比增长18.52%。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阻塞性气管疾病用药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图片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今年以来,正大天晴已有8款1类新药获批临床,其中TQC2938注射液、TQH2722注射液、注射用TQB2930、TQB3915片、TQH3910片、TQH3821片等6款创新药为首次获批临床。
 
 
 正大天晴在研抗哮喘1类新药
 
  哮喘是正大天晴重点关注的疾病领域之一。截至目前,正大天晴已公开的抗哮喘1类新药有4款,包括TQC2938注射液、TQC2731注射液、吸入用TQC3721混悬液、TQC3564片。其中,吸入用TQC3721混悬液处于Ⅱ期临床阶段,TQC3564片、TQC2731注射液处于Ⅰ期临床阶段。
 
  资料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公司公告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