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最高降幅达98%!海南25种集中采购药品降价

news.PharmNet.com.cn 2022-08-01 央视新闻 字号:放大 正常
  记者从海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7月30日零时起,海南省将正式执行两个省际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其中八省二区省际联盟第三批集采涉及6个药品,平均降幅为54.76%,最高降幅达到98.02%。湖北牵头的中成药省际联盟涉及海南省7个产品组,共19个药品,平均降幅超40%,最大降幅82.63%。据悉,两个省际联盟药品品种覆盖抗生素、感冒、类风湿性关节炎、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不断丰富海南省患者用药选择范围。除了中选药品大幅降价外,海南还将非中选的同通用名药品进行价格联动,通过支付标准限定等措施,引导其他非中选药品降价,促进医院优先使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中选药品,引导和规范诊疗行为。
 
  下一步,海南还将陆续落地国家集采第七批、广东省际联盟等超400个集采药品中选结果,持续扩大集中采购药品范围,抓好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采购非中选高价药品、替代药品使用监测工作,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改革红利惠及全岛。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