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重庆垫江: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 让“微病不出户”

news.PharmNet.com.cn 2022-10-28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我们正努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危重症不出县、微病不出户的目标。”重庆市垫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汪涛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垫江县正全力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为民众健康保驾护航。
 
  垫江县盛产丹皮、半夏等中药,还被称为“中国丹皮之乡”,中医药底蕴深厚。
 
  重庆市垫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彭锋介绍,垫江县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全县26个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实现全覆盖,221个行政村卫生室可运用中医适宜技术。
 
  彭锋介绍说,垫江县以中医传统康复与现代康复结合为特色,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常年开设夜间门诊,常年聘请国内知名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歧黄学者等专家坐诊,为民众提供规范化、精准化、个性化的康复服务。
 
  重庆市垫江县卫生健康委称,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一是注重道地药材培育,特别是丹皮、半夏。二是注重中医药人才发展,中医药人才“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三是高度重视,不断推进中医事业发展,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最优质的中医治疗,努力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危重症不出县、微病不出户”的目标。
 
  汪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乡镇、进企业,让中医药事业在传承中发扬、在创新中发展。(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