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第二批长三角联盟集采落地!齐鲁等大品种脱颖而出

news.PharmNet.com.cn 2023-01-18 医药经济报 字号:放大 正常

  1月17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公告,就长三角(沪浙皖)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第二批拟中选结果进行公示。
 
  2022年11月22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长三角(沪浙皖)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文件(CSJ-YD2022-2)》(简称《采购文件》),随文件公布了本次带量采购的 44 个品种目录,并且圈定了联盟地区包括上海、浙江、安徽。
 
  《采购文件》显示,长三角联盟第二批带量采购申报品种必须是原研药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各品种各地采购周期长达三年,可至 2025 年年底。采购周期内采购协议每年一签,续签采购协议时,约定采购量原则上不少于各地该中选药品上年约定采购量。除此之外,本次联盟采购设置了备供企业。
 
  2022年12月13日,长三角(沪浙皖)第二批联盟集采开标,现场200多家企业参与报价。本次集采的最终中选结果,也将于拟中选公示之后发布。
 
  从本次拟中选结果来看,本次集采共计44个品种,扬子江、科伦、齐鲁、恒瑞、正大天晴等多家知名药企在本次集采PK中脱颖而出。
 
  采购目录简析
 
  心血管领域药物最多
 
  据《医药经济报》新媒体中心不完全统计,本次长三角联盟带量采购的44个品种中,共涉及73个品规,总体以口服常稀释剂为主,有52项品规,约占各类总剂型的71%;其次为注射剂类型品种,约占总剂型的21%。
 
  从治疗领域分布,心血管系统用药数量最多,约有10款药品,约占比总目录药物品种的22.7%;抗肿瘤药物与抗微生物药物各包含5款产品,各占比约11.3%。
 
  从评选机制上看,两次国采接续方案看,规则更加完善,价格更加趋于稳定。关于大企业的指标尽管从评分指标上有所调整,但仅企业创新能力这一指标,就能给大企业带来一定的评分优势。
 
 
 
  各家积极响应
 
  中标项排名Top3
 
  从本次拟中标结果来看,扬子江集团参与本次集采最为积极,中标产品包括,美洛昔康片、盐酸特拉唑嗪胶囊、多索茶碱注射液、氯雷他定片、氟康唑片、玻璃酸钠滴眼液等6个品种,三地累计中标产品14项。
 
 
  中标项结果积极度排名第三的企业是科伦药业,中标产品包括,氟康唑片、福多司坦片、甲硝唑片、头孢氨苄胶囊、盐酸氨溴索注射液等5个品种,三地累计中标产品11项。
 
 
  中标项排名第三的是齐鲁制药,中标产品包括阿德福韦酯片、琥珀酸索利那新片、注射用比伐芦定、盐酸特比萘芬片、注射用硼替佐米等5个品种,三地累计中标产品9项。
 
  
 
  附长三角联盟带量采购完整目录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