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中缅边境瑞丽口岸全面恢复货运通关 首批进口中药原材料入境

news.PharmNet.com.cn 2023-01-29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记者28日从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27日18时,随着一辆满载进口中药原材料的货车从缅甸木姐缓缓驶入瑞丽口岸,由原车司机直接办理出入境手续,标志着在1月25日首批出入境旅客顺利从瑞丽口岸通关后,该口岸时隔近三年的中缅跨境货物运输也已全面恢复至疫情前常态管理。
 
  “目前瑞丽口岸的跨境货物运输取消了分段运输、代驾换乘和消杀静置等环节,简化了通关流程,压缩了通关时间,通关速度明显提升。边检机关也将继续优化各项措施,加强与联检单位、进出口企业沟通交流,保证车辆通关‘零等待’,查验环节‘零延时’。”瑞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货运通关现场,该批进口中药材货物接货企业接货员黄宏兴表示,“看着货车进入境内,我很激动。以后企业的订单会越来越多,对我们跨境货运工作人员来说收入也就会跟着增加。”
 
  据了解,此次首批进口中药原材料为国家准予进口中药材蔓荆子、诃子共20吨,接下来,该批中药原材料将销往国内各地药企。
 
  位于云南省边境的瑞丽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也是中国对缅甸边境口岸中出入境流量最大、贸易量最大的陆地口岸,由国门通道、中缅街通道和货场通道三条不同功能的通道组成,分别承担着人员(含公务和持护照人员)、摩托车和小型车辆、货车及大型车辆的出入境检查任务。(完)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