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医保部门4月20日起展开种植牙价格综合治理

news.PharmNet.com.cn 2023-04-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放大 正常
  近日,多地医保部门发布公告,从今天起(20日)落实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牙冠竞价挂网“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理措施,单颗种植牙的价格降低一半左右。
 
  口腔种植是缺牙修复的重要方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我国种植牙需求连续增长,然而动辄单颗万元以上的价格,让很多患者望而却步。对此,国家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针对口腔种植费用中种植体、牙冠和医疗服务三个部分分别施策,降低患者费用负担。
 
  针对种植医疗服务设定了公立医疗机构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费用不超过4500元的调控目标,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设定相应的调控目标;针对种植体开展击中带量采购,平均中选价格降至900余元,与集采前相比平均降幅达55%;针对牙冠开展竞价挂网,拟入围产品平均价格降至327元。
 
  目前,北京、河北、浙江、四川等地已发布公告,4月20日起全面落地种植牙价格综合治理措施。
 
  以四川为例,省级公立医院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调控目标为不超过4400元,叠加种植体集采和牙冠竞价挂网降价效果,单颗常规种植牙总费用将从15000元左右降至6000至7000元上下,整体降幅超50%。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