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以岭药业:公司基本盘持续向好 股价三年复合增长率35.15%

news.PharmNet.com.cn 2023-01-11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1月9日,以岭药业午间收盘价29.62元/股。2020年同期至今,以岭药业股价三年复合增长率达34.77%。稳步上升的股价是以岭药业在产品、业绩、研发端取得诸多成果,公司基本盘持续向好发展的集中体现。
 
  产品方面,以岭药业围绕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呼吸、肿瘤、神经、泌尿发病率高、市场用药量大的六大类疾病,开发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中药。目前,以岭药业拥有专利新药13个,其中8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5个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重要驱动力。
 
  业绩方面,2022年三季报显示,以岭药业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4.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58%,三年复合增长率34.99%;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4.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0.6%,三年复合增长率37.92%。
 
  
图一:来源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研发方面,据choice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以岭药业研发费用为5.52亿元,同比增长2.6%。2018年至2022年前三季度,以岭药业研发费用均持续上升,复合增长率达32.33%。
 
  
图二:来源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此外,1月4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药科学监管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提出,要进一步支持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研发。而以岭药业作为创立了“理论+临床+新药+实验+循证”一体化的中医学术创新与转化模式,将中医传统理论创新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的中医药创新代表企业,有望在中医药创新浪潮中脱颖而出,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堡垒。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