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贵州医药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重点药物 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news.PharmNet.com.cn 2023-01-18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字号:放大 正常
  连日来,各地进入疫情防控新阶段,群众对新冠病毒感染后治疗药物的需求明显增长,贵州省工信部门积极协调调度贵州多家制药企业争分夺秒抓生产,开足马力保障防疫药品供应。
 
  在清镇市青龙山街道的贵州省科晖制药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对新生产的药品进行装盒、录入参数等,这批用于感冒镇痛的氨咖黄敏片和祛痰镇咳的小儿化痰止咳颗粒,将在完成检验合格放行后被运往全省各乡镇。
 
  贵州省科晖制药有限公司包装车间装盒机操作员姚昆介绍,公司这台设备叫全自动装盒机,最高的速度是150,现在已经开到149.9了。
 
  去年年底以来,科晖制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调整方向主攻解热镇痛类药物的生产。去年12月,氨咖黄敏片产能提升了50%。近两周,科晖制药累计向市场供应氨咖黄敏片100万盒,小儿化痰止咳颗粒20万盒。
 
  贵州省科晖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凤表示,目前公司的生产线都是在满负荷的生产,设备已经不停歇了,人员这块也组织行政人员在工作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外包装的生产工作中。作为国有企业,应该承担起责任与担当,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用药的保障工作。
 
  接下来,科晖制药将科学规划生产节奏,保证氨咖黄敏片日产能8万盒以上,小儿化痰止咳颗粒日产能2万盒以上,打好抗疫药品“保供战”。
 
  在六盘水盘州市三特药业的生产车间内,解热镇痛类药物阿咖酚散正在加紧生产,药物成品将在完成内包、装箱等环节后出库。
 
  贵州省三特药业集团生产部外包车间主任周远飞说,企业现在每天都在加班加点,按照两班倒的制度,从早上8点到凌晨2点进行生产,每天的产量基本上由原来的300件可以扩大到现在的600件,满足市场的需求。
 
  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三特药业妥善组织生产安排,全力保障原材料供应和药品生产。
 
  在安顺市西秀产业园区内的安顺市长寿欣新中药发展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各种中药饮片产品。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市场对中药以及中药饮片产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公司发挥渠道优势,加大中药原材料采购力度,加班加点开展生产,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安顺市长寿欣新中药发展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卢大林表示,每天生产有10多吨的药材,现在销售到全省各个医药公司,还有各大医院,现在公司是从早上9点钟上班到晚上9点钟,很多都是加班加点,确保供应能够达到市场上的要求。
 
  安顺市长寿欣新中药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中药饮片深加工、种植、批发销售,可生产中药饮片及药食同源药材500余种。
 
  安顺市长寿欣新中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应新介绍,公司目前在生产的品种备案有500多个品种,都能够满足抗疫药品的需求,例如金银花、连翘,销售到贵州、重庆、安徽、广州,这个月的订单差不多1000多万。
 
  目前公司与贵州省内的10多个中药材基地达成合作,每年采购中药材数千吨,带动稳定就业50多人。下一步,公司计划继续扩大产能,在中药材初加工领域持续发力,满足市场用药需求。
 
  在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胶囊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着分类、包装,机器运转声响彻整个车间。
 
  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部总经理梁建琼介绍,目前上市的有11个品种。去年12月份以来,一直开足马力,三班倒地加班生产。比如克咳胶囊,每天是4条生产线,三班倒地加班生产,日产量可以达到13万盒以上。小儿氨酚有一条生产线,每天可以出2万盒。糖浆是一条生产线,每天也可以出2万瓶。现在这11个品种几乎都是满产满销的,现在出来以后只要检验合格,立马第二天就投放到市场。
 
  前不久,《贵州省新冠预防与治疗相关药品地方品种推荐目录》第一版正式发布,推荐的4个西药品种、66个中成药品种中,贵州益佰制药生产的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克咳胶囊等药品纳入用药目录。为加快全省药品供应,政府部门还抽派专人组成驻厂工作组来保障工作。
 
  梁建琼说,驻厂工作组帮公司协调了生产物料的保供,还有对日产量的数据,能够发货的合格品,也协调了营销中心以及各个连锁药店,还有医药公司一起来协调,来保证省内的各大医疗公司和药店,保证患者和老百姓能够买到药。
 
  自2022年12月至今,益佰制药相关药品的生产、投放总计超过125万盒,其中金莲清热泡腾片发货超过50万盒,克咳胶囊45万盒。
 
  梁建琼表示,公司已经提前采购,已经准备到三月份的物料供货保障。从人员上的话,益佰制药还在持续地加班,春节可能都不会放长假,都做好了这种准备。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