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医院报道

广东新增14家“港澳药械通”指定医疗机构

news.PharmNet.com.cn 2023-02-23 新华网 字号:放大 正常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22日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实施“港澳药械通”第二批指定医疗机构名单,包括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14家医疗机构。
 
  根据“港澳药械通”政策,粤港澳大湾区内地指定医疗机构经广东省审批后,可使用临床急需、已在港澳上市的药品,以及临床急需、港澳公立医院已采购使用、具有临床应用先进性的医疗器械
 
  2021年8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首批5家内地指定医疗机构,包括试点医院和港澳独资、合资或合作的二级医院以上医疗机构。此次公布的第二批14家指定医疗机构,分别位于广州、深圳、珠海、佛山和东莞,其中包括多家公立三甲医院。
 
  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有关通知,指定医疗机构应当严格遵守《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法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程序向职能部门申报进口港澳药品医疗器械,不断完善健全审核、采购、使用、监测、评价、信息和安全等管理制度机制。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