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宁夏枸杞全产业链产值达270亿元

news.PharmNet.com.cn 2023-05-11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记者10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22年底,宁夏枸杞种植保有面积38万亩,鲜果产量30万吨,鲜果加工转化率30%,精深加工产品达10大类100余种,实现全产业链产值270亿元。
 
  现代枸杞产业是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之一,枸杞也是宁夏在海内外的一张靓丽“红色名片”。近年来,宁夏枸杞“品牌强杞”工程不断向“国际赛道”倾斜,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进一步加快现代枸杞产业发展,宁夏谋划编制了《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千亿产值发展规划(2023-2030年)》,进一步加强延链补链强链,规划到2027年,宁夏枸杞种植面积稳定在50万亩,鲜果产量50万吨,实现全产业链产值680亿元;到2030年,全区新增面积32万亩,总面积70万亩,鲜果产量70万吨,加工转化率60%以上,实现全产业链产值1000亿元。
 
  在“基地稳杞”工程方面,宁夏加强枸杞种质资源圃保护和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培育良种苗木1000余万株,新建标准化基地1万亩,推广“良种+良方”种植模式和“两减一增一提高”技术。目前,已创建“百、千、万”绿色丰产示范点11个,示范点亩均增产20%以上。
 
  同时,以中国枸杞研究院为支撑,宁夏在推动枸杞科技创新、枸杞功效物质等基础研究和产业转化方面取得新进展。目前,多院士共同参与实施的枸杞功效的重大基础研究及功能产品研发项目通过验收,治疗糖尿病、抗抑郁、改善脑功能、延缓眼底黄斑变性等一批枸杞保健药用产品也在不断研发之中。
 
  为加强枸杞质量安全,国家级枸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2023年建成投运,初步构建起国家级、自治区级、市县级、生产经营主体四级检验检测体系。目前,该中心已开展枸杞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3562批次,枸杞专项抽检2400批次,检测合格率较去年提升0.7个百分点。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