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国(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news.PharmNet.com.cn 2023-05-22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21日,中国(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在威海市开幕,吸引院士专家及药品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投资人等300多人参会,共话医药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副司长张华称,当前中国正处于从制药大国到制药强国跨越的历史进程中,全球药械产业和药械监管竞争十分激烈,希望广大医药企业持续加大创新产品研发力度,研发出更多“中国造、全球新”的产品。
 
  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兼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韩雅玲,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工程实验室主任王玉忠,分别围绕“国产冠脉介入治疗器械临床研究探索”“医用高分子材料的自主创新”作主旨报告。
 
  主会议活动同步举办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园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等活动,发布了一批医药医疗器械领域技术产品,成立了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基金群,设立了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基金,签约了全国首个数字化产业园区以及8个优质项目。
 
  与此同时,大会期间还将举办5场平行会议、1场投资圆桌会议和1次现场观摩考察产业园区、企业活动,搭建政产学研沟通对接平台,研讨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趋势,交流医药医疗器械前沿技术,促进创新创业和成果在一线转化。
 
  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是朝阳产业,是山东“十强”产业的重要内容。山东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医疗器械领域全国唯一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集聚企业200多家,被列入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