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海口生物医药产业聚集 多名院士“加盟”出谋划策

news.PharmNet.com.cn 2023-02-06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生物医药产业是海南自贸港重点培育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2月4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等25名业界知名专家组成的海口药谷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将为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制定、重大产业项目实施、产业平台建设、产业集群发展等发挥咨询、评议作用。
 
  近年来,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产业集聚度不断提升。2022年,海南省共有医药生产企业103家(含医疗器械66家),规模以上企业67家,产值亿元以上企业43家,2022年全省医药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55亿元。海口药谷是海南省医药产业的聚集区,医药企业85家,占全省比重的83%,工业总产值245亿元,占全省比重的96%
 
  据介绍,海口市药谷专家咨询委员会主要承担为海口市医药产业发展方针和重要政策等提出建议和咨询;为海口市医药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重大项目投资和立项等重大决策的预案进行咨询和评议;对药谷建设过程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改革草案、重点科研项目、重大建设项目、技术引进项目等事项参与调研、评议,提供咨询并参与相关实施过程的评审工作。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海南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海口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作为省会和自贸港核心区,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优势、产业基础、发展前景得天独厚,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为海南、海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当日还举办了海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用好自贸港政策、重大新药创制转化、产业配套与要素保障等方面,为海南、海口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