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人才资讯

天津三部门发文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

news.PharmNet.com.cn 2023-03-23 中国中医药报 字号:放大 正常
  近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人社局共同制定了《关于加强我市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2023-2025年)》,提出到2025年,符合中医药特点的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基本建立,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中医药人才梯队结构更趋合理,实现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中医医师配置不低于本机构医师总数的60%,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国医堂、配备中医医师。
 
  《实施方案》要求,鼓励各区加大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力度,开展传承人才培养。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医师和乡村医生开展中医药专业知识培训和西学中培训班,培训一批“能中会西”的基层医生和全科医生。
 
  《实施方案》要求,推进医教协同深化中医药教育改革。建设一批“中医药+X”和“X+中医药”课程群,建立以中医药课程为主线,先中后西的中医药类专业课程体系。提高中医药经典课程比重,将中医药经典融入中医基础与临床课程。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
 
  同时,推进西医学习中医。逐步扩大临床医学类专业毕业生攻读中医专业学位招生规模。遴选建设天津市西医学习中医培训基地,大力培养西学中人才。试点开展九年制中西医结合教育,开展卓越中西医临床培养改革。开展天津市西学中高级人才研修项目,面向综合医院和中西医结合医院,培养一批西学中骨干人才。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