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上海启动“生物医药产业投资促进伙伴计划”

news.PharmNet.com.cn 2023-04-19 中国新闻网 字号:放大 正常
  “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促进伙伴计划”(简称:“伙伴计划”)18日正式启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物医药产业处处长李甲在启动大会上称,2023年,上海将强化前瞻谋划、深化资源整合,推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迈上9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制造业产值计划突破2000亿元。
 
  李甲表示,生物医药是上海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2022年,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上市企业持续增加。
 
  根据当天发布的《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指南》(2023版),2022年,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8537亿元,同比增长5.7%。同时,上海新增11家生物医药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科创板上市)累计达30家,其企业总数及募资总额居全国第一。
 
  上海希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朋友圈”,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增强产业发展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促进伙伴计划”旨在搭建上海生物医药领域务实的投资促进平台,形成专业化的产业协同推进方阵,以更好地把握产业创新方向、协同产业服务要素、整合产业招商资源。
 
  据介绍,此次纳入“伙伴计划”的是生物医药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投资促进平台和专业服务机构。首批“伙伴计划”成员包括上海医药、复星医药、罗氏、阿斯利康、海通证券、IQVIA艾昆纬等。
 
  启动大会上,部分“伙伴计划”成员代表分享了对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看法。
 
  艾昆纬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监柴研表示,在全球生物制药研发创新领域,中国正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在新兴技术领域,中国更有望与全球同步甚至“弯道超车”。但他也指出,中国创新药目前仍面临赛道集中、上市略慢等挑战,产研结合与技术转化仍需提高。
 
  海通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朱赵明表示,中国拥有全球难得的规模较大、增速较快的统一药品市场,创新药具有结构性成长机遇。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