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引链、补链、强链 普陀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news.PharmNet.com.cn 2023-02-22 新华网 字号:放大 正常
  上海市普陀区近日举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工作会议,启动生命健康产业“引链补链强链”计划,将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根据普陀区产业“411倍增”计划,2023年生命健康产业区级税收占比将提高1个百分点。据介绍,“引链补链强链”计划将持续发力医药及生物技术研发服务,聚焦发展高端医疗器械,积极打造数字医疗及健康服务的特色名片,持续巩固医药销售流通优势。联盟将通过精准招商“引链”集群发展、结构升级“补链”产业短板、资源优化“强链”跨界融合,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努力打造成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普陀区副区长王珏表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要充分发挥政府和产业界双向沟通平台的桥梁作用,凝聚产业共识、促进各方协同;要创新联盟服务,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产业政策宣讲、专业培训等各类活动,带动引领企业创新发展;要积极响应“引链补链强链”行动,坚持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普陀。同时,区相关部门、重点地区也将建立及时有效的服务对接机制,聚焦生命健康产业全生命周期需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落地、投融资、产品注册上市、人才落户、政策申报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积极营造“人靠谱,事办妥”的服务环境,助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相关职能部门和五大地区投促中心分管领导,以及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咨询委员会专家、产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