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助力新药好药研发 上海张江为生物医药产业引金融“活水”

news.PharmNet.com.cn 2023-04-20 新华网 字号:放大 正常
  众多创新药企扎堆的上海张江高新区,18日专门为生物医药产业举办了一场“雪中送炭”的对接会。42家生物医药企业与50家金融机构在上海科创办的推荐下现场接洽,其中10组签订合作意向,融资规模超过20亿元。
 
  生物医药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我们2007年来到上海张江,在这片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里不断成长。”来凯医药科技公司董事长吕向阳介绍,借助此次对接平台,团队有望进一步吸引包括金融在内的各类创新要素。
 
  记者从上海科创办了解到,药企研发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处于初创期的创新药企往往还没有销售和利润支撑,融资难度较大。此次政府搭台,就是为了帮助这些企业引来金融资本的源头活水,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环境。
 
  “我们与银诺医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给予其意向授信金额5亿元。这家公司的糖尿病创新疗法正在研发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市场潜力大。”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科技金融专班工作人员陈杰介绍。到今年3月底,这个专班共为254家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175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
 
  作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张江正在打造中国“药谷”。统计显示,2023年一季度,上海已获批3款I类新药,这些成果均来自张江高新区。截至2023年一季度,张江高新区生物医药境内外上市公司合计79家。
 
  “引金融活水,灌创新沃土,绽科创之花。”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表示,下一步张江将加速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到产业化的完整链条,助力生物医药企业推出更多好药和器械上市应用、造福于民,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高地。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