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搜索: [订阅][投稿]
您的位置:医药网首页 > 医药资讯 > 行业动态

昆明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news.PharmNet.com.cn 2023-05-06 新华网 字号:放大 正常
  拥有昆明市80%生物医药企业的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昆明高新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生物医药研发与生产物流聚集区。近年来,昆明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加速向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成为推动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云南省中药材种植面积900万亩左右,居全国第前列,中药资源优势突出。基于资源优势,昆明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云药”特色产业、新型疫苗等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培育三七、灯盏花、青蒿素、血塞通等“云药”产品,加快建设符合细胞制造产业链的标准制备中心,建成创新疫苗研发及产业化集群,推动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向高端化、国际化、平台化发展。
 
  在民族医药传承创新方面,园区企业昊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打造了赛福美草乌甲素片、青叶胆提取物片、头孢克肟胶囊、妇炎康复片、蒲地蓝消炎片等系列药品,拥有25条通过GMP认证的药品生产线、300余个药品批准文号、13个独家彝药特色品种。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是国内民族药、特色中药领域的代表企业,先后引进智能提取系统、中药丸剂智能生产系统、智能包装生产控制系统、立体仓储物流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了中药提取全过程在线监控和智能化跟踪追溯,中药丸剂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生产和在线检测,搭建起了物流与生产的智能化控制平台。
 
  此外,昆明高新区还制定了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依托重点企业,联合大型医院、行业协会、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体检中心等共同建设生物医学公共数据库,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开发精准治疗药物的数据支撑。
返回顶部】【打印】【关闭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医药网欢迎各方(自)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严格注明来源医药网;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pharmnet@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

返回医药资讯首页

食药法规APP

中医药APP